智慧创新成就典范,中环洁再获嘉奖

首页    会员动态    智慧创新成就典范,中环洁再获嘉奖

10月23日,2020中国智慧环卫高峰论坛在烟台开幕,本次论坛以“智慧新环卫,领航新时代”为主题,聚焦环卫全产业链智慧化升级。同期,“年度人物典范”与“2020年中国智慧环卫典型示范案例”奖项于现场揭晓。


中环洁环境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黎媛获“年度人物典范”奖;“中环洁烟台环卫管理模式典型案例”获2020年度中国智慧环卫典型示范案例——年度优秀示范奖。至此,中环洁已连续两年获大会方授予以上两类奖项表彰。此外,“中环洁大连甘井子'互联网+'垃圾分类”与“中环洁广西平南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项目智慧环卫系统”入围智慧环卫典型示范案例。


颁奖仪式上,陈黎媛总经理被授予“年度人物典范”奖项。获奖词中提到“她在环卫行业扎根多年,时刻紧跟环卫行业新形势,不断创新突破,为环卫行业的整体发展竭尽全力。在她的带领下,中环洁先后开展了信息标准化和中环洁数据共享分析平台的建设工作······为智慧环卫的建设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中环洁业达环境服务(烟台)有限公司(简称“中环洁业达”)主要负责烟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区环卫、市政综合业务市场化服务项目。
为深入落实《烟台市城市管理领域流程再造工程实施意见》,解决城市生活垃圾传统收运模式散发异味、污水渗漏、噪音污染、装运垃圾拥堵交通等问题,在烟台市政府大力推进下,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率先选取12条主次干道1315家沿街商铺开展垃圾收运模式改革“试点”,意在通过上门收运的方式,实现零污染、零撒漏,“退桶还路”的工作目标。
工作开展初期中环洁以便民服务为有力抓手,不断探索切合实际、卓有实效的工作模式。在抓规范、抓反复的同时,力争有所巩固、有所创新、有所提升,实现工作目标,并获得市区两级政府的高度认可。中环洁业达通过科学的管制方式,提高收运效率,并通过及时的沟通,保障了收运信息的及时通畅传递。


创新示范点


中环洁业达开通上门回收订单智能分配和抢单系统,系统后台根据订单和上门回收人员的位置自动进行资源匹配,可实现抢单和智能自动分配订单。同时根据上门回收的大数据积累,通过AI智能分析用户上门回收习惯和特点,有效实现上门回收的智能预测。此外,通过全链条的数据自动采集,AI智能分析,实现了收运资源的动态匹配和收运路线的动态优化。

获奖案例<<




中环洁大连市甘井子区生活垃圾分类项目,目前已通过“互联网+”分类模式实现垃圾分类的可视化和智能化。通过全流程管控,实现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通过条形码溯源,精准绑定用户信息,实现闭环管理。采用奖励机制,通过积分兑换的形式,促进垃圾分类。

此外,项目为政府提供了专业化的监管系统,通过“互联网+”实现实时动态监管,可视化数据看板可直观展示垃圾分类情况,实现一屏知全区。


创新示范点


每日定时把垃圾分类数据自动推送垃圾分类监管平台,通过垃圾分类大数据看板展示各项目对应地区的垃圾分类全流程智能化监管,实现垃圾投放、收集、运输、中转处置各个环节的智能监管。
  • 垃圾分类流向全程可追溯

通过在垃圾桶安装RFID传感器和车辆安装称重设备,有效实现了各类垃圾流向的全程可追溯。
  • 资源匹配和线路优化

通过全链条的数据自动采集,AI智能分析,实现了收运资源的动态匹配和收运路线的动态优化。
平南中环洁环境卫生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南中环洁”)引入中环洁环卫一体化全新运营管理理念,推行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新模式,以高效优质的服务,开创了该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新局面,得到了当地各级党委政府、主管部门和群众的高度评价
目前平南中环洁已实现全流程作业可视化、全范围品控实时化、全要素管理智能化

创新示范点


平南中环洁通过大数据模型分析测算进行垃圾点位布局和垃圾容器配置。通过对收集模式的改进,真正实现了垃圾不落地,有效杜绝了二次污染问题。同时改变清运模式,科学确定清运路线、频次和方式(就近清运至垃圾中转站或直运垃圾填埋场),合理安排作业人员和作业车型,有效提高了作业效率,保证了农村生活垃圾像城区一样不滥倒、不积压、不过夜。此外还改变了转运模式,通过中转站大数据AI智能分析综合每个中转站垃圾进场规律、日均垃圾处理量等数据,系统智能安排中转操作作业人数、班次和转运车排班调度,垃圾转运及时无积压,转动车辆全程密闭清洁运输。

入围案例<<



深耕环卫行业十余年来,中环洁用品质服务赢得信赖,用智慧运营引领企业发展,通过产研结合,不断提高企业自身业务能力,通过不断吸纳专业优秀的人才,不断提升环卫作业水平。通过实际行动,守护美好家园,让人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十年磨砺,职责不忘,中环洁将继续以“创造守护美好生活”为使命,发挥环卫企业的责任担当,以科技创新、智慧引领,助力环卫产业不断升级。




2020年12月23日 14:44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