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长都在关注的越剧小镇,美好环境由联运环境守护

首页    会员动态    省长都在关注的越剧小镇,美好环境由联运环境守护

5月16日,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专程到绍兴越剧小镇调研建设运行情况,他对越剧小镇建设发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绍兴越剧小镇是一座深受“万年文化小黄山、千年剡溪唐诗路、百年越剧诞生地”的人文滋养,是以山水为承载、戏剧为主题的文化旅游小镇,也是“浙东唐诗之路”上的一颗璀璨明珠。值得一提的是,这颗“璀璨明珠”的美好环境,正由联运环境来守护。

 

袁家军省长调研越剧小镇

让我们把时空的镜头回溯,来到2018年,越剧小镇决定进行垃圾分类之时。时值全国垃圾分类行业井喷,垃圾分类运营模式五花八门,现有模式中并没有适合越剧小镇的模式。那么该采用怎样的运营模式来解决景区日常产生的各类垃圾,让小镇品质更上一层楼呢?

 

越剧小镇


毕竟是在越王勾践的故乡,正所谓苦心人天不负,三千越甲可吞吴,没有相关的案例模式参考,那就自己打造一个。经过多方选择,越剧小镇最终确定了由联运环境来打造景区的垃圾分类模式。联运环境是浙江本土专注于为环境项目综合运营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现代化、专业型上市企业,主打智能垃圾分类模式,通过智能设备和大数据管理,对项目进行智能化、数据化、精准化和网格化的管理,在全国运营了600多个项目,经验丰富,实力强大。

 

联运环境


联运环境立刻着手投入到小镇的垃圾分类项目规划之中,经过实地考察、方案论证以及和越剧小镇多次意见交流,双方最终决定采用定制化智能垃圾分类的模式解决景区垃圾分类问题。

联运环境部分项目示意图


接着就是产品定制、设备入驻和项目运营。这时又有一个新的问题出现,小镇12月30日要正式开园,所有的设备必须在这之前要全部到位,联运环境必须立刻投入到项目运营准备中。时间紧、任务重,为了适应越剧小镇特殊的景区环境,联运环境为越剧小镇专门量身定制设计了田园风格标识的箱体包装;为了能在规定时间内设备布置完成,联运环境工厂加班加点定制设备;为了能让小镇开园就能顺利开始垃圾分类运营,联运环境派遣优秀员工进行人员强化培训……功夫不负有心人,开园这一日,智能设备全部入驻完成、人员全部培训到位,颇具特色的智能垃圾分类设备成为小镇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与景区环境完美契合。


设备入驻后的越剧小镇


半年来,联运环境通过与越剧小镇合作,摸索出了一套颇具特色的旅游景区垃圾分类模式:智能设备为核心,定制化服务为特色,大数据实时监测、设备满溢报警等内容为方向。经过越剧小镇和联运环境的共同努力,小镇已经被打造成为国内文旅风景区垃圾分类项目的标杆,这正说明了垃圾分类在浙江文化强省战略下的文旅项目建设中具有重要作用,并且会在之后的文旅日常运营中持续发挥影响。


2019年5月21日 13:36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