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文祥:不仅要富庶更要美丽宜居

首页    专家专栏    邢文祥:不仅要富庶更要美丽宜居

   邢文祥教授,生于1963年2月,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理事长,杭州锦江集团环卫服务有限公司CEO。历任辽宁青年干部学院团委书记、学校办公室主任;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沈阳金杯客车制造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第一副总经理;共青团沈阳市委书记;沈阳市沈河区政府区长;沈阳市政府副秘书长;亿达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成都理工大学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宣传部长、新闻中心主任;兼任澳门城市大学教授、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转方式调结构,是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紧迫之势。在为天府新区感到振奋的同时,港澳委员邢文祥建议,在天府新区建设过程中,要实现富庶和美丽并存。不只追求经济总量,更要注重结构和功能。“不单纯追求GDP,也不‘纠结’排名,保证速度和质量并存。”他说,天府新区建设的最终目的就是让这个城市的市民幸福指数更高,所以天府新区不仅要实现富庶,更要美丽宜居。“天府新区起步高、规划好,具备这样的条件。”


   针对天府新区产业发展,邢文祥更强调创新因素。“创新是产业发展的源动力。”他建议,在推动产业过程中,要做好金融创新,“不仅要请一流的专家团队编制城市规划,也要请一流的专家设计金融、融资模式的创新研究。”注重产业链的创新,进行分块的园区开发,根据不同功能区定位,引进该行业的领军企业,进而带动其相关配套产业的进入,“整体开发,整体招商,形成片区产业链。”同时,注重产业拉动效应。“教育、医院不仅仅只是配套,本身存在很强的产业拉动作用。”


2017年4月12日 15:44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