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丨刘明群:我要建北京“最干净的垃圾站”

首页    行业新闻    代表风采丨刘明群:我要建北京“最干净的垃圾站”
 

 

刘明群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

女,汉族,北京市石景山区垃圾清运队操作员

 

在北京市石景山区一小区,有一座面积约为200平方米的密闭式垃圾清洁站。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优秀农民工”刘明群在此坚守25年,兢兢业业地工作在环卫第一线。

 

图:这是2月17日拍摄的刘明群

 

每天早上,刘明群都会提前一个小时上班,擦洗各类设备、冲洗地面和墙壁,为垃圾车称重、消毒,不放过任何一处卫生死角。

 

图:2月17日,刘明群给垃圾清洁站内正在倾倒垃圾的车辆消毒。
 
图:2月17日,刘明群给垃圾清洁站消毒。
 
1998年,刘明群来到北京市石景山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上班。她所负责的垃圾站覆盖范围包括八角和古城两大社区以及商业街区,周边常住居民达一万多户,每天清运垃圾约十五六吨,一天要迎接七八十辆垃圾车。

刘明群负责的站点干净整洁,被工友及周边居民赞誉为“最干净的垃圾站”。在她看来,自己只是在做好本职工作。“只要每天坚持把工作做好了,让居民们舒服、舒心、舒畅,他们就会对我们的工作更认可,对垃圾清洁站的印象就会转变。”刘明群说。
 
图:2月17日,刘明群给进入垃圾清洁站倾倒垃圾的车辆称重。
 
图:2月17日,刘明群在垃圾清洁站擦洗设备。
 
刘明群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在基层为百姓服务,打造北京“最干净的垃圾站”。

(新华社记者 张晨霖 摄)
 

 

2023年3月6日 09:16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