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首个智慧环卫项目暨古塔区环卫市场化运营项目正式启动

首页    行业新闻    锦州市首个智慧环卫项目暨古塔区环卫市场化运营项目正式启动

 

3月1日,锦州市首个智慧环卫项目暨古塔区环卫市场化运营项目启动仪式在石化广场举行。锦州石化公司、市住建局、市城建中心、古塔区区直单位及项目承接方人员总计200余人参加,副市长宋晓东参加启动仪式。

锦州市首个智慧环卫项目暨古塔区环卫市场化运营项目是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时代选择。随着全国城市化进程不断深化,城市环卫管理瓶颈凸显,管理模式亟待改革,古塔区于2022年全面开展环卫市场化改革工作,在全市率先推动建设智慧环卫管理系统。

经过市场化招标,最终由2022年位列全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第28位的宝石花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实现中标,进行改革业务承接。改革后,坚持政企分开、管干分离,古塔区环境卫生管理部门从直接组织环卫作业转变到对环境卫生实行监督和调控,彻底转变政府管理方式,充分发挥政府职能作用。

全市首个智慧环卫系统的投入运营,进一步加大了环卫软硬件设施投入,机械化清扫率达到95%以上。

以科技赋能方式,打造管理模式更为先进、服务能力更加强大的全新城市环卫服务体系,实现对环卫作业效果、环卫作业车辆、环卫设施监管及环境卫生的全程监控,能够及时发现和解决环卫作业问题,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改善城市发展环境,让老百姓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智慧环卫专业委员会@智慧环卫联盟

联系秘书长: 王淑宝18661698521
邮箱:smart@caues.cn
 

 

 

2023年3月3日 09:06
收藏